画面来了!“丫丫”平安回到北京动物园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10:50:59
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9日 10:5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在有关部门和京沪两地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大熊猫“丫丫”顺利通过隔离检疫,乘坐包机平安抵达北京,于5月29日0时43分回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目前,“丫丫”健康状况稳定。

  在隔离检疫期间,针对“丫丫”高龄、生活环境变化等情况,北京动物园选派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全天24小时陪护,精心做好饲养护理、健康监测等工作,上海动物园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撑保障,切实维护“丫丫”的安全与健康。

  北京动物园已为“丫丫”准备了专门的饲养场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饲养护理、医疗保障及营养健康等方案,并安排前期技术团队继续照料其生活。

  因“丫丫”已进入老年,回京后需静养、适应新的环境,现不对外展出。北京动物园将通过官方微博定期发布“丫丫”相关信息。

  (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付卓新 叶凯山)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画面来了!“丫丫”平安回到北京动物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