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春节期间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商圈客流量较上年农历同期增长27.8%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5:35:10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5:35: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近期,大家高度关注消费市场。今年以来,元旦到现在,大家都看到整个消费市场在逐步地、稳步地恢复,回暖势头比较明显。今年春节期间,商务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商圈客流量较上年农历同期增长27.8%,一些商圈人流熙熙攘攘,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8%。各地一些商场、超市、影院剧场、旅游景点人气显著回升。不少餐馆出现了排队现象,有些网红餐馆可能还要“翻桌”。酒店、机票的预定又开始热起来,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消费快速升温。可以说,今年年头开了一个好头,回暖趋势比较明显。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今年春节期间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商圈客流量较上年农历同期增长27.8%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