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范社岭:推动京津冀陆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20:19:5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20:1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一直关注的话题,今年,他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就加快国际陆港建设,打造京津冀中欧班列交通枢纽积极建言。

  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来到石家庄国际陆港进行调研,为完善提案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五年来,范社岭持续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2021年全国两会上,他提出的《支持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提案》得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的高度重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并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写入报告。今年,通过大量走访调研,范社岭发现,京津冀区域产业基础雄厚,制造业优势突出,企业通过中欧班列“走出去”意愿强烈,有着丰富的货源和激增的货运需求。他准备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议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和始发站,促进中欧班列开行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转变。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团结奋斗 忠诚履职】范社岭:推动京津冀陆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