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自由贸易区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6:17:59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6: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介绍“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介绍,我国自由贸易区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十八大以前已经建了10个自贸区,十八大以后十年的时间又增加了9个自贸区,十八大以前有18个自由贸易伙伴,现在有26个。可以说,我国已经初步建立起以周边为基础、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贸协定网络。特别是去年,自贸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与柬埔寨自贸协定、与新西兰的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已经生效。我国还和尼加拉瓜签订了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安排,并与尼加拉瓜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我国和东盟的自由贸易区3.0版谈判也已经开始,和海湾六国海合会的自贸协定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这些自贸协定生效之后,对外贸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和自贸协定伙伴的进出口额,去年达到14.25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7%,占外贸总额的34%。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我国自由贸易区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