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今年将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5:23:18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3日 15:2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过去的一年,交通运输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科学防控疫情,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助企纾困解难,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系统将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他还充分肯定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功不可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再接再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今年我们将编制并且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还要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全力抓好保通保畅工作,持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和保障的水平,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和清洁低碳转型。我们还要加快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建设,推动全球交通合作。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期,我们还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总之,我们要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今年将实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