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首次公布F-35空中加油训练照,韩媒:或是在警告朝鲜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2月22日 13:27:01
澎湃新闻 | 2023年02月22日 13:27:01
原标题:韩军首次公布F-35空中加油训练照,韩媒:或是在警告朝鲜
正在加载

  韩国空军2月21日对外发布了F-35A隐身战机参加空中加油训练的照片。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空军首次对外公布F-35A战机空中加油训练照片或旨在向朝发出警告信息。F-35A于2019年服役以来,一直参加例行空中加油训练,但训练现场照对外公布尚属首次。据报道,F-35A在“韩国型三轴体系”中担当先发制人的“杀伤链”(Kill Chain)的核心武器,具备先进的隐身能力和电子战能力,可精准打击对方核心目标,其最高速度达1.6马赫,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在空中受油后能延长作战时间1个多小时,因此被视为朝方最忌惮的武器。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当天动用口径为600毫米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进行火箭弹射击训练,朝东部海域395公里和337公里外的靶标发射两枚火箭弹,只要用一门火箭炮发射4枚炮弹就可将敌人的作战机场夷为平地。

  韩联社称,考虑到从发射地平安南道肃川到韩国群山和清州空军基地的距离与2枚导弹的射程几乎一致,朝方可能是有意设定射程。群山基地和清州基地分别部署F-22战机和F-35A战机。据此推测,韩国空军当天公开F-35A战机的空中受油训练照,旨在警告朝鲜,同时展现韩军反制能力。

  2014年韩国政府正式决定购买40架F-35A隐身战机,2019年3月,首批两架F-35A战机抵达韩国,进入韩国空军服役,韩国成为亚洲第三个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军首次公布F-35空中加油训练照,韩媒:或是在警告朝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