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评】激荡指尖、凝心聚力,让立体多彩的中国“跃然”网上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 2023年02月18日 13:19:49
光明网-时评频道 | 2023年02月18日 13:19:49
原标题:【光明网评】激荡指尖、凝心聚力,让立体多彩的中国“跃然”网上
正在加载

  作者:王彬

  中国春来早,新征程再出发。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2月17日举行。做好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年,中央网信办统筹指导各地各网站,精心制定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6大篇章、225个项目,贯穿全年、融通中外,全媒呈现、全景展示、全新格局,新时代的壮美画卷,让新征程的恢弘篇章跃然网上,激荡指尖,凝聚团结奋斗力量,汇聚同心信心。

  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虽然年年有,但今年的意义格外不“平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扬帆起航,奋楫前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更需要凝心聚力,统一共识,树立信心,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在互联网已经成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的背景下,要团结众心,提振士气,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不可或缺,也无法替代。

  2023年,是“拼经济”之年,各地都在争先恐后抢先机,拼发展,力争“开门红”,追求“全年胜”。增强眼力、脑力、笔力,努力用心用情用智,讲好各地“拼经济”的好故事、传播好各地“谋发展”的好声音,以高质量宣传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尤其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既要“连天线”,又要“接地气”,在联通党心民意中,做大做强我们的事业。这些,都是网络宣传工作的时代使命。

  做好今年的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宣传工作者有实力,有能力,更有信心。新时代网络宣传工作的“信心”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追求:优质的内容永远能打动人心,“内容为王”的定律永不过时。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做好今年的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工作,更要从一些优秀新闻案例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收获信心和智慧。

  “日月逝矣,岁不我与。”既然意义已经阐明,目标已经坚定,路径已经明确,信心已经树立,接下来便是行动至上,实干至上。

  在此次启动仪式,我们看到了:展现领袖风范,感触人民情怀的“万山磅礴看主峰”重磅策划;感召强国一代,滋养思想家园的“理响中国”“好评中国”等项目;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展现奋进中国勃勃生机的“十个维度看中国”“‘县’在出发”“见证‘八八战略’指引之路”等项目;用暖场景、他视角,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的“新时代,我在中国”“钢铁丝路好风光”“鲁班工坊”等国际传播项目,好似珍馐美味,是精神文化盛宴,令人心旷神怡。

  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文化‘两创’”“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走进区域看发展”等网络主题活动中,看到一个更加诗意浪漫、活力四射、多彩立体的中国。

  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这应是宣传事业不能忘却的“座右铭”。唯有坚守初心,以真心创作,才能赢得受众,也才能让诗意浪漫、活力四射、多彩立体的中国“跃然”网上,直抵民众心尖上。(王彬)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光明网评】激荡指尖、凝心聚力,让立体多彩的中国“跃然”网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