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小而美”民生项目落地 “丝路电商”朋友圈不断扩大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5:40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3日 10:5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2月2日的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达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4%,高于整体增速11.7个百分点。我国与沿线国家双向投资也迈上新台阶,其中,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是1410.5亿元,沿线国家对华实际投资是89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17.2%,高于整体增速0.5个百分点和10.9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扎实有效。中老铁路、匈塞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运营稳步推进,一批“小而美”的农业、医疗、减贫等民生项目也相继落地。境外经贸合作区提质升级,截至2022年底,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合作区已累计投资3979亿元,为当地创造了42.1万个就业岗位。中欧班列全年开行超过1.6万列,同比增长9%。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 杨涛:新能源、节能环保、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蓬勃展开,我国全年与相关国家签署绿色发展、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达到了31个,为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丝路电商”朋友圈不断扩大,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的伙伴国也增加到29个。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批“小而美”民生项目落地 “丝路电商”朋友圈不断扩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