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6:07:2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6:0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介绍,商务部有关部门以及海南省共同努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海南实际使用外资达到了244.4亿元,同比增长7.1%,进出口总额突破了2000亿元,同比增长36.8%。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春节期间,海南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文旅餐饮人气爆棚,这都展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蓬勃生机。

  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部署,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和压力测试工作,同时落实好贸易投资领域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全力办好第三届消博会,推动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将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