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落马官员被公诉 有人被控“意图通过巨额行贿逃避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2日 06:58:11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2日 06:58:11
原标题:多名落马官员被公诉 有人被控“意图通过巨额行贿逃避查处”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1日发布多名落马官员被公诉的消息,其中包括浙江省宁波市委原常委、鄞州区委原书记褚银良。

  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向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2013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褚银良利用担任宁海县县长、县委书记,宁波市副市长和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或个人在项目推进、国资投入、土地出让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检方还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褚银良意图通过巨额行贿逃避查处,情节特别严重;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褚银良生于1965年6月,浙江余姚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3月参加工作。2022年11月,官方通报褚银良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落户、获得国企投资、获取经营资质、土地出让等方面谋取利益,以及默许身边人到私营企业吃“空饷”等。

  褚银良曾因浙江省违法违规围填海问题而被问责,受到一次党内警告处分。而在其被查前,褚孟形、徐光耀等当地多名官员相继落马。

  另据最高检通报,日前,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吉林省委机要局原局长许振昌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许振昌利用担任吉林省委机要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中标试点项目和职工录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许振昌生于1959年5月,吉林长春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年6月,官方通报其接受审查调查,当时他已退休三年。

  今年1月,官方通报许振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他被指“为官方面贪婪成性,胆大妄为,面对贿赂‘来者不拒’‘多多益善’,在担任部门主要领导期间,短时间内攫取巨额利益”等。(完)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名落马官员被公诉 有人被控“意图通过巨额行贿逃避查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