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结盟70周年之际,韩外长访美或重点谈这三件大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1日 15:06:43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1日 15:06:43
原标题:韩美结盟70周年之际,韩外长访美或重点谈这三件大事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1日启程赴美,他在登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同美方讨论筹备结盟70周年纪念活动,共商韩美关系发展大计,使其朝着提振韩国经济、让国民安居乐业的方向发展。

  报道称,被问及会否讨论韩国总统尹锡悦年内访美事宜时,朴振仅回答,将讨论共创韩美新未来的各种想法。

  朴振美国之行首站是纽约,他将会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安理会理事国座谈会,并设宴款待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和联合国秘书处高层人士,为跻身2024至2025年非常任理事国之列做铺垫。

  此后朴振将于3日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举行外长会谈,双方有望重点讨论加强美国对韩国提供延伸威慑的执行力等方案。

  另外,美国《通胀削减法》中对购车补贴的规定不对韩产汽车一视同仁,是目前韩美两国之间经济领域的当务之急,能否在消除歧视性待遇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也备受关注。

  朴振还将听取美国国会领导人、智库专家对韩美关系发展方向的意见,并会见韩美两国高科技风险企业家、中青年旅美韩人科学家、美国宇航局高官等。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美结盟70周年之际,韩外长访美或重点谈这三件大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