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2月01日 17:27:17
央视新闻 | 2023年02月01日 17:27: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4日,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的日子,在今天举行的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这次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分为7个篇章,主要介绍冬奥赛后一年来,传承和利用冬奥遗产成果,持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城市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发展思路、规划和主要措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分为7个章节,系统总结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举办全过程绿色低碳可持续工作的开展模式和工作成果。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表示,发布这两份报告,就是要向国内外社会全面介绍和宣传北京冬奥会遗产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供未来各届奥运会和大型赛事活动参考借鉴,也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加重视奥运遗产传承事业,真正地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双奥遗产,造福人民群众,助力城市和区域发展。

  (总台记者 王丰 陈宝善)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赛后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