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那是我人生最恐怖的经历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10:35:22
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10:35: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期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再次引发全美对枪支暴力事件的关注。

  有数据显示,美国连续3年每年发生超过60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一些枪击事件的幸存者回忆起自己的遭遇心有余悸。

  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 迈克尔·安德森:那一瞬间,你能想象到的,会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一个人走进来向我们开枪,一个接一个将我们击倒。老实说那是我人生中最恐怖的经历。

  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 麦肯兹·道格拉斯:当时我想,我希望自己不要死。我还年轻,人生还很长。我还有好多事想做,我不想死。

  各地控枪政策不一 联邦控枪法律缺失

  虽然美国国内要求枪支管控的呼声日渐高涨,然而由于两党党争,联邦政府层面应对大规模枪支事件的政策久拖不决,各州政府则各自为政。目前,民主党领导的州对枪支的管控更为严格,部分地区已经颁布枪支管理法案,而由共和党领导的州并未出台新的枪支管控政策。不同的政策不仅加剧了美国社会的分裂,还引发不少美国居民的不满。

  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 迈克尔·安德森:大规模枪击事件一遍又一遍发生,(政府)却没有任何举措。

  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家属 贾奈·道格拉斯:到底需要多少家庭经历这种悲剧,才会有法律法规保护(我们)。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枪击事件幸存者:那是我人生最恐怖的经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