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抢抓育苗有利时机 为丰收打好基础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7:38:53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7:3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还有几天就到立春了,眼下,山东省菏泽市正组织农户抢抓育苗的有利时机,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走进山东菏泽定陶区合作社的大棚,一排排辣椒苗、西红柿苗绿意盈盈、生机盎然,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将不同规格的种苗进行分类、移栽。

定陶区黄店镇袁楼村村民 张娜:这是我们今年出的第一批苗,都是年前定好的,现在正是栽苗的时候,不光我们这一个棚忙活,周边的棚都很忙活。

为了方便种植户后期管理,合作社在每次售苗前都会对种苗进行精挑细选,确保幼苗栽植后的成活率能达到98%以上。近年来,菏泽市定陶区每年集约化育苗量达1.5亿株,带动200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某种苗合作社负责人 马崇文: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发苗的高峰期,现在一天忙的时候出货量达到十几万株,就是不忙的时候也有七八万株的发货量。现在这个苗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这一个月之内,我们将把这300万株苗全部发出去。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菏泽抢抓育苗有利时机 为丰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