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未改·部长说】释放活力潜力动力 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06:59:59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06:59: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一年我们将如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2023新年伊始,总台央视记者带着一个小惊喜开始了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的专访。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有人要跟您打个招呼。您看一下这个。

  金部长您好,我们是东航执行C919验证机组成员。我们感觉c919很棒,目前飞机状态、人员状态、机组状况都良好,特此向您汇报。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两个飞行员,拍了一段视频跟您对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金壮龙:很难得。

  当我们对于国产飞机C919提出一些问题,金部长欣然又自豪地通过展板和模型,如数家珍地为我们做起了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金壮龙:这一款就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的 c919大型客机。我参与了这项工作,感觉很荣幸。那么经过几年的努力,最近你们可能也注意到了,首架交付给东航了。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金部长,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描述2023年工信部的工作,您会用哪个词?

  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释放,您为什么要选择释放这个词?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金壮龙:我们展望2023年的工业经济发展趋势,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存量政策,增量政策(我们要)叠加发力,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有效释放市场主体的活力,释放居民消费的潜力,释放产业升级的动力,(将)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积极恢复、稳步回升,所以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我们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我相信,我们随着一段(像)飞机一样滑跑,最终会慢慢起飞。

  提到明年的中国经济,做为新任工信部部长的金壮龙依旧信心满满,他认为,现在的中国,不仅有C919这样的国之重器,还有生气勃勃的智能制造、冉冉升起的数字经济,他们将托举着中国经济未来飞得更高、更远!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王琰 朱江 蓟潍 晓波 钟敏 雨棣 张博 张昊 世军 子国 邵晨 神浩 文涛 丽莎 佳星)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信心未改·部长说】释放活力潜力动力 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