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7日 10:22:49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7日 10:2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教育部首次明确提出,各地要结合实际,集中开展“智慧助老”系列服务活动,让老年人真正从智慧学习中受益,并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展“智慧助老”项目的推介展示工作。

  这里是国家开放大学在北京魏公村的“智慧校区”,2021年开设了示范性的“智慧助老”线下班,有近60门课程,104个班次。其中,就包括智能手机班,主要教老年人用社交软件聊天、购物,学校还打造了“云教室”,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深受老年学员的欢迎。

  这个“桑榆金辉云课堂”的微信小程序,是国家开放大学与相关单位共建的老年大学学习交流平台,进入小程序后,每个星期的课程表一目了然。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开设了2.3万场直播课程,累计服务学员485.8万人次。

  据了解,国家开放大学已从全国筛选出了近200个“智慧助老”优质项目和近400个“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计划将这些典型在全国30所老年开放大学或老年教育机构,5.5万个基层教学点中进一步推广,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从“智慧生活”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慧助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