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俺张庄的精气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来源:河南日报 | 2022年11月21日 12:35:47
河南日报 | 2022年11月21日 12:35:47
原标题:“看看俺张庄的精气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正在加载

  开栏的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潮。

  中原大地上,从城乡社区到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校园、军营到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凝心聚力创造新伟业,处处是“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动人场景。

  为充分展现全省上下的生动实践与干事创业的火热景象,本报组织多路记者深入一线蹲点采访,将各地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一一呈现,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龚砚庆

  “彩蝶飞舞百花艳,神州万里春满园。喜庆党的二十大,高唱颂歌表心田。坚定步伐跟党走,万众一心能移山。社会和谐天下治,国泰民安万万年。”

  11月17日,阳光明媚。天好人心欢,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梦里张庄艺术团”的锣鼓摆放整齐,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里拉弦开唱。一曲自编自演的豫剧小段《喜庆党的二十大》唱完,台下一位村民笑着对记者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都写进戏了,看看俺张庄的精气神!”

  这段时间,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直是张庄村民关心的主题。这不,除了听戏,村委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的新谋划、新干法也安排上了。

  趁着村民们都聚在一起,由兰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焦桐传声’宣讲活动”也进村到了现场,3名宣讲员做好了准备,逐一站到前排,面向群众宣讲。

  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讲起了焦裕禄书记在兰考战天斗地的故事,勾起了不少上年纪村民的回忆;猎鹰应急救援队指导员郭雷涛介绍队员们投身公益事业的经历,让现场的年轻人动容;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上场说的都是村里的大事,大家凝神倾听。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们村,为张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咱们脱了贫、摘了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那咱们张庄能不能在全省、全国继续走在前、作示范?”申学风一句“反问”,让现场一下静了下来,村民们开始思考。

  “新冠肺炎疫情折腾了近三年,耽误了咱们村好几个项目落地,村西的几座厂房一直在闲置。现在,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咱们就不能再等了。村里已和企业对接好了,准备利用这些厂房上四条制鞋生产线,组织村里的留守妇女和出不去的劳动力从事代加工,增加大家的收入。”接着,申学风又介绍起村里组织肉牛养殖的新打算。

  事关张庄下一步发展,申学风讲得细,村民们听得认真,尽管时间不长,但讲的事情却让大家很提气。

  “喜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动力添,求真务实多实践,真抓实干不空谈。”散会了,村民们哼着小调,开心回家。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看看俺张庄的精气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