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新闻特写: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17日 14:09:0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17日 14:09: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

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35岁以下的党代表就有120名。昨天(10月16日)上午举行的党代表通道上,一些年轻代表亮相,青春的气息在党代表通道上洋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我是94年的。

记者:你应该是今天通道上年纪最小的。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是吗?很激动,我觉得在这样隆重的一个场合,我作为年轻党代表,需要去把自己身上的精神或者是运动员身上的精神展示出来。

首场代表通道上一共有15位代表登场,其中35岁以下的代表就有4位,特别是第二组上场的党代表们,他们都是90年前后出生。

嘴上说着紧张,还给自己加油鼓劲,但面对记者抛出的专业领域问题,他们都自信满满、侃侃而谈。

这些年轻代表都是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来自浙江下姜村的姜丽娟,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年收入预计2900万元,说起村里的事,她滔滔不绝。

记者:当时你还很年轻,村民们会不会觉得不服气?

二十大代表 姜丽娟:其实我是高票当选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老百姓对于年轻人的这种思路、想法和朝气是非常期待的,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带领着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自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杨宇也是一位年轻的党代表,在她的工作中,明显地感受到红色文化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圈粉着新一代的青年。

二十大代表 杨宇:新馆是去年6月3日对外开放的,迄今为止我们收获的留言已经有13万条了。百年大党为什么风华正茂正青春?就是因为不断有新鲜的血液融入。

二十大代表 於若飞:我其实特别想告诉我们电视机前的其他的青年观众朋友,其实我们自己怎么样,我们中国就怎么样,我们作为中国的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如果我们在奔赴梦想的这条路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聚焦二十大 | 新闻特写: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