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守护古厝的“火焰蓝”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2:31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组建于1990年。主要承担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任务,守护着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三坊七巷明清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作为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中心广场国旗升降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建站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先后获得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一片福州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三坊七巷”现存古民居约270多座,其中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有15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现留存有原住民院落77处100多住户。对于驻守在这里的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来说,不起火就是最好的赴汤蹈火。

守好古厝,护好国旗,服务好群众,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是他们始终肩负的职责、牢记的使命。

编辑:戴萌萌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