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会发布《实业投资指引》:逐步提升实业投资占比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18:22:30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18:22: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今天(9月27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会)了解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实业投资指引》已于近日发布。

根据《实业投资指引》,社保基金会将持续加大实业投资力度,提升实业投资在基金资产中的占比。强化对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领域的长期股权投资,扩大市场化股权基金投资规模。加大对战略性、基础性领域的长期股权投资力度,积极挖掘新型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机会。将国家级基金、市场化绩优团队、产业龙头、优质企业等纳入合作范围。

社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业投资在加速创新资本形成、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创新企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大有可为,未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据介绍,截至目前,社保基金会实业投资累计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投资收益超过2400亿元。其中,直接股权投资累计投资超过2000亿元,在投资中围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优选符合国家战略、关系国计民生的投资项目;股权基金投资规模超过800亿元,主要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撬动社会资本约1.6万亿元,为近6000家企业提供资本金支持。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编辑:曹祯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社保基金会发布《实业投资指引》:逐步提升实业投资占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