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高校创新能力提升 专利转化金额增长到88.9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9日 14:34:39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9日 14:3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更好保障了人民受教育机会。目前,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近53万所、在校生超2.9亿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88.1%,比十年前提高23.6个百分点;在实现全面普及的基础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4%,比十年前提高3.6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1.4%,提高6.4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7.8%,提高27.8个百分点。

  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

  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30万以上人口县均设有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

  这十年,教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比十年前大幅增长。

  高校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十年来获得全部国家自然科学奖的67%,国家技术发明奖的72%,连续三年牵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校专利转化金额十年间从8.2亿元增长到88.9亿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高校创新能力提升 专利转化金额增长到88.9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