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靖西黄文学:双手撑起“农家课堂”,带富一方百姓

来源:中国青年网 | 2022年09月07日 11:15:43
中国青年网 | 2022年09月07日 11:15:43
原标题:【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靖西黄文学:双手撑起“农家课堂”,带富一方百姓
正在加载

  中国青年网百色9月5日电(记者 王赫)地处大石山区的南坡乡,是广西百色靖西市典型的石漠化片区,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亩,耕作条件艰苦,当地群众缺少稳定收入来源,过去一有机会便外出打工。

  2015年11月起,南坡乡致富带头人黄文学利用自家三层楼住房和蚕房,创办种桑养蚕“农家课堂”教学点,开展每期15天的养蚕跟踪学习培训班,内容包括桑园管护、蚕房蚕具消毒方法、桑蚕养殖病虫害防治等。

  他以一技之长,与桑蚕结下不解之缘;他以带富一方为已任,双手撑起一座“农家课堂”。多年来,黄文学通过“农家课堂”对兄弟乡镇及县份群众开展学习培训共50多期,参训群众达3000多人次。“口耳相传、手手相授”,带头干给群众看,带领群众一起干,把小小的“蚕虫”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情怀。

  黄文学介绍当地种桑养蚕情况。 中国青年网 王赫 摄

  黄文学(左二)向村民介绍养蚕经验。受访者供图

  桑蚕养殖基地内村民进行工作。中国青年网 王赫 摄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族团结党旗红】广西靖西黄文学:双手撑起“农家课堂”,带富一方百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