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们身边的生态文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2日 16:36:59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2日 16:3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9月1日是江苏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当天上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我们身边的生态文明”活动在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举行。

摄像及技术:毛成坤、李培、杨伟东、罗飞、巫俊达、宋新宇

  活动现场,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小讲座。来自省市区生态环境部门、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赠送了生态文明书籍。

  同学们同唱《长江之歌》,“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手捧“江豚瓶”,讲述了“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中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动人故事。“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从探访江豚谈起,全场同学争做生态文明的小使者。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他们成立了小分队,在社区向居民宣传《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身边环境,争做生态文明的支持者、保护者和建设者,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苏。

  作为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教育命名的地方立法,《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的实施既是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实践的体现,也是普及和加强全省生态文明教育工作的制度举措,对推动构建生态环境社会行动体系、更好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是全省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部门关注的重点。今年江苏省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用了一整个篇章,介绍南通沿江工业“锈带”变生态“秀带”,让全省的中小学生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南京市的“开学第一课”在长江的游轮上开讲,现场为孩子们讲述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意义。这一系列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第一课”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也揭开了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的新篇章。(总台记者 景明 杨滢)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学第一课:我们身边的生态文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