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网络强国建设成绩背后有何密码?官方解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9日 10:57:43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9日 10:57: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强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能否解读一下这些成绩背后的密码?未来还有哪些具体的安排和考虑?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牛一兵回应,回顾新时代网信事业的发展历程,我们最突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网信事业发展之迅速、变化之巨大、成绩之显著,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经验,主要包括:必须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全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的治网之道;必须坚持统筹协调,切实凝聚起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开放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进入“十四五”时期和今后更长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些经验总结好、发扬好,切实体现和贯穿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按照技术要强、内容要强、基础要强、人才要强、国际话语权要强的要求,努力在主要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推动实现网信发展水平大幅跃升。网络空间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网信工作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格局初步形成。网络空间正能量将更加充沛,网络生态更加健康,产业体系更加完善,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网络领域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信息基础设施综合实力将达到全球先进水平,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网络空间国际影响力将显著增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取得重要进展。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网络强国建设成绩背后有何密码?官方解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