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提振信心激活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4:26:37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4日 14:2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天(8月13日)开幕。以“同心·笃行”为主题,带来光影重逢的喜悦,继续助力中国电影蓬勃发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及部分成员在开幕式上亮相,两位国际评委通过视频表达了各国影人同心向未来的期待。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天坛奖”入围影片从1450部报名的全球佳作中脱颖而出,报名总数较去年增长63%,其中,国外影片1193部,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题材丰富、佳作云集。

其中,中国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土耳其、波兰、德国、丹麦合拍影片《安纳托利亚豹》,印度影片《杰伊·比姆》,美国影片《珍妮热线》,泰国影片《速度与爱情》等16部影片将角逐“天坛奖”。

今年北影节活动包括“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九大主题板块。一票难求的“北京展映”正在北京18家影院展映130多部优秀中外影片,其中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设置了“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单元,特展遴选出7部影片,展现香港电影光辉历史和新锐力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梁志仁: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所以我们选了7部香港的电影,有比较老的修复的电影,有《少林寺》《黄飞鸿》,希望观众也知道香港电影的人文精神、传统中国文化的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2021年京产影片186部,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优质国产电影成为群众“文化餐桌”的主菜,中国故事更成为大银幕上的“顶流”。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 崔岩:前两天电影节的展映开票了之后大家反馈真的是一票难求,大家纷纷表示说,这些影迷一直都在,中国电影一直都在,从这里也能看出我们整个电影产业、电影行业现在展现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电影行业面临新挑战。本届北影节如期举行,被赋予了恢复电影节生态、推动行业复苏和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观察: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提振信心激活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