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将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重启和谈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8月13日 13:07:14
新华网 | 2022年08月13日 13:07:14
原标题: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将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重启和谈
正在加载

  新华社哈瓦那8月12日电(记者朱婉君)正在古巴访问的哥伦比亚政府官员12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宣布,哥政府将重启与哥境内唯一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和平谈判。

  哥政府代表12日与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及此前已在古巴的“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代表举行会谈。

  会谈后,哥伦比亚和平事务高级专员达尼洛 鲁埃达向媒体发表声明表示,哥政府承认“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谈判代表团的合法性,将依据国内法和国际法,采取一切政治和法律措施来保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重启和谈的条件。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以实际行动向哥伦比亚和国际社会表明重启对话进程的真实意愿。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古巴愿意继续推动哥伦比亚实现和平。他还感谢哥伦比亚外长阿尔瓦罗·莱瓦前一日表态呼吁美国政府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移除。

  美国政府此前以古巴收留“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代表作为理由之一,将古巴列入这一名单,此举遭古巴政府强烈抨击。

  莱瓦11日率团抵达古巴,向媒体发表声明,表示哥新任总统佩特罗希望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恢复对话,以实现“全面和平”。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半个世纪以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现为哥境内唯一的反政府武装。

  2017年2月,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正式开始和平谈判。同年9月,双方签署临时停火协议。2018年1月,哥政府宣布暂停与该武装的和谈。同年5月,哥政府与该武装转至哈瓦那恢复谈判。2019年1月,谈判再次陷入停滞。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将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重启和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