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百余电影人北影节走红毯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2年08月13日 08:06:32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08月13日 08:06:32
原标题: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百余电影人北影节走红毯
正在加载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活动12日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红毯上星光熠熠,尽显影人风采。包括“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李雪健,评委会成员郭帆、秦海璐、吴京,演员陈宝国、葛优、祖峰、古天乐、姚晨、马丽、沈腾、惠英红、王丽坤、肖央、王俊凯、张天爱,导演谢飞、顾长卫、高亚麟,以及业内人士于冬等百余电影人亮相红毯。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李雪健、郭帆、柯文思(Malcolm Clarke)、秦海璐、 吴京首批登上红毯。评委会主席李雪健说:“很高兴参加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评选,我将和大家一起,把这次电影节参赛电影评好。”

  演员姚晨担任开幕典礼主持人。亮相红毯时,姚晨非常激动,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非常不易,如期举行也给中国电影更多信心。

  电影《刺猬》剧组颇受关注,该片由顾长卫执导,葛优、王俊凯等主演,讲述了王战团与侄子周正的这对怪咖忘年交的故事,他们是俗世中的“异类”,却是彼此眼中的正常人,共同经历了一段独具荒诞色彩的东北往事。主演王俊凯透露影片黑色幽默很多,葛优扮演他的大姑父,“跟大爷拍戏,我学习到非常多,大爷也非常照顾我。”

  电影《沃土》四位主演踏上开幕式红毯,曾凭借王小帅电影《地久天长》在柏林电影节擒得影后奖杯的咏梅携手实力派演员祖峰,沃土的扮演者9岁小演员欧阳文鑫也首曝真容。和王导二度合作的咏梅曾表示,这次自己诠释了一个从未尝试过的银幕形象,与过往角色反差极大。她能否在各大电影节上有新的斩获,都是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古天乐监制并主演的科幻片《明日战记》正在上映中,古天乐带着机甲头盔亮相北影节红毯,他表示这个头盔有200多个零件非常沉重,这次制作《明日战记》希望为华语科幻片踏出一步。

  此外,电影《断桥》《独行月球》《回西藏》《海的尽头是草原》《妈妈!》《明日战记》《我的非凡父母》《追月》《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等剧组主创代表也出席了红毯,畅谈电影。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3日至20日在京举办,主题为“同心·笃行”。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并将在线上举办为期两周的“云上北影节”。

  据了解,今年“天坛奖”全球报名影片数量达到1450部,总数较去年增长63%,其中国外影片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193部。《安纳托利亚豹》《珍妮热线》《全职》《海的尽头是草原》《追月》等中外影片入围“天坛奖”。文/本报记者  肖扬

  统筹/刘江华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百余电影人北影节走红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