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上市公司超四成净利增长 科创板中报业绩抢眼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0:52:5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0:52: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8月,2022年上市公司中报迎来密集披露期。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7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751家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四成。

从目前已披露的部分上市公司中报和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549家,超过5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10家,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20家,超过5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1家。380家预计净利润翻番,行业方面,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表现突出,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高瑞东:盈利企业相对集中于上游行业,受益于自身行业供需维持紧张,煤炭、有色、化工、电力龙头公司业绩表现亮眼;中游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业下的新能源相关行业,在需求得到释放或提振的条件下保持业绩的良好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半年报密集披露期,开市满三周年的科创板表现较为抢眼。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4家科创板公司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43家业绩预计增长,占比接近八成。科创板凭借特色定位,近三年净利润整体维持较高增速,分别为23.5%、72.0%、64.5%。同时,在研发支出保持高位背景下,科创板仍能维持稳定且较好的盈利能力。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高瑞东:得益于多元化的交易制度、产业聚集效应和着重研发投入带来的技术创新和成长性,科创板三年来业绩一直保持高增长,也给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新动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上市公司超四成净利增长 科创板中报业绩抢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