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6:04:48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6日 16:04: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发放的企业贷款中超过一半投向了民营企业。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民营企业户数8347万户。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 何国锋:今年上半年,银行新发放的所有企业贷款中有一半以上投向了民营企业。民营企业要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贷款长效机制建设,目前来看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融资覆盖面在稳步扩大,服务质效取得了明显改善。

何国锋介绍说,随着数字化等金融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推广,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大量民营小微企业获得了线上融资。同时,更多的信用贷款发放给了民营企业,目前民营企业信用贷款余额已达9.8万亿元,同比增幅达28.7%。今年上半年,银行业为150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延期金额超过3万亿元。统计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年化利率为4.74%。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 何国锋:许多银行专门为民营企业配置了低成本资金,来推动贷款利率适当下降。今年上半年,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了0.5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稳步下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保监会: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