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心 | 保市场主体 破解企业“资金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10:55:2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10:55: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和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上升,利润下滑,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今年,我国加大了宏观政策调节力度,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发力,全力以赴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为经济筑底反弹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实,对于市场主体来说,“资金难”是今年企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今天的《中国经济的信心源自哪?》,我们重点关注如何破解“资金难”。

超过3万亿元!这是今年以来,截至7月20日,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的总规模。其中,仅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就达到2000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倍。

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数据最能体现实体经济获得支持的力度。截至6月底,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8%,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2.6个百分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信心 | 保市场主体 破解企业“资金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