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绿色低碳成为发展亮点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09:19:27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09:19: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国海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家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实施,我国海洋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绿色低碳成为海洋经济发展亮点。

上半年,海洋产业清洁能源应用加快,产业低碳化发展持续推进。河北张家口1.86亿千瓦时光伏电和风电通过油田岸电工程送至渤海。天津港安装完成一套8兆伏的岸电设备,可满足6个泊位用电需求。大连打造国内最大“光伏+海参养殖”产业融合示范点,“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创新示范基地项目、亚洲最大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 崔晓健:海洋产业加速向低碳化迈进。渤海油田首次使用绿色电力,沿海港口加快推进岸电系统建设。“清洁能源+渔业”成为发展新趋势。

与此同时,海洋新基建助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天津建成投产,首个智能深海油气保障仓储中心在海南建成投用,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广西钦州启用。我国沿海港口不断向智能化、低碳化加速推进,海洋产业数字化发展取得新进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海洋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绿色低碳成为发展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