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上半年海洋经济生产总值4.2万亿元 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09:18:15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4日 09:1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自然资源部8月3日发布,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海洋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

上半年,海洋传统产业呈现恢复态势。海洋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4%、12.4%,部分油田项目陆续投产。沿海地区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近20%。上半年,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实现增长,海洋货物运输量同比增长1.4%。海船完工量、新承接和手持订单量等三大造船指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 崔晓健: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上半年海洋新兴产业中57.7%的被调查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上半年新接订单中集装箱船和气体船两类高端船型订单占比超过一半,新承接LNG船(液化天然气船)规模达我国历史最高水平。

在多项海洋经济指标发展向好的同时,上半年,我国海洋对外贸易增势良好。海运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8.2%,其中出口同比增长23.1%,进口同比增长11.5%。水产品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2.3%。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上半年海洋经济生产总值4.2万亿元 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