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50:1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2日 11:5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小微企业融资一直是银保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7月21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量达到了2.6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了2100亿元。

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84万亿元,其中普惠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77万亿元,同比增速22.6%,较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高出11.69个百分点。

虽然受多种超预期因素影响,上半年小微企业有效信贷需求一度下降,但随着银行业加大对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小微企业贷款迅速回升。

下一步,监管部门一方面要扩大增量,督促各家银行抓好政策落实,同时要稳住信贷存量。合理运用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市场主体办理贷款延期,努力做到“应延尽延”。此外,还要加大信用贷和首贷的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