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0日 09:43:18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0日 09:4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平稳快速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7月19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

6月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完成了59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上半年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从整个产销规模来看是创新高的。

此外,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也取得了一些新突破。新研制的激光雷达、国产芯片、车载基础计算平台都实现了装车应用。能源电池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量产的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了全球最高的300瓦时/公斤,无钴电池达到了240瓦时/公斤,半固态电池接近量产状态。我国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也在加快完善。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 田玉龙:上半年新增建设充换电设施130万台,同比增长了3.8倍,其中,私人桩92万个,公共桩38万个。目前已经累计建成了1万多个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点,基本实现退役电池就近回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增长1.2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