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年报| 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高于整体工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7:57:13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7:5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新办今天(7月19日)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上半年,纾困帮扶力度空前加大,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据了解,1—6月份,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增速高于整体工业,中小企业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统筹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等4个专项行动。上半年中小企业享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近1.8万亿元。今年以来,全国各类服务机构组织开展政策宣贯服务活动,服务中小企业2000多万次。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为16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2万个。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组织开展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遴选。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 田玉龙:30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相应的产业集群在不断壮大,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对政策落地、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性督查。不仅帮扶中小企业纾困企稳,还要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田玉龙表示要重点做好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通过开展防范化解拖欠账款的专项行动,目前集中化解了存量拖欠,同时严防新增拖欠;在各个省都建立了受理中小企业拖欠投诉的相关渠道,加强投诉受理转办、跟踪督促机制,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经济半年报| 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高于整体工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