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银行业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 多项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5日 09:34:02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5日 09:34: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7月14日披露,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保险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60.4万亿元,同比增长9.6%;保险业总资产26.6万亿元,同比增长11.1%。上半年,在新增13.7万亿元人民币贷款的同时,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风险抵补能力整体充足。

  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3.8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77%,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此外,今年1—6月,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8万亿元,同比增长5.1%;保险业赔款支出与给付累计7768亿元,同比增长3.1%。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银行业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 多项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