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半年报 | 关键环节支撑持续增强 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取得突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5日 09:25:29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5日 09:25: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4日召开上半年经济吹风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保持总体安全稳定,高技术产业、技术改造等成为投资新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重点领域保持平稳运行。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重点行业稳健发展,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9.9%。有序有力推动大宗商品、关键原材料、核心零部件元器件等保供稳价,有效防范了供给和价格过度波动可能对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系统性冲击。

  上半年,关键环节支撑持续增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取得突破,多个领域实现从无到有、从不可用到好用的重大跨越。高技术产业、技术改造等成为投资新增长点,将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注入强劲动力。我国工业产品在国际竞争优势持续提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 关键环节支撑持续增强 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取得突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