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提高至91.4%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7月05日 15:06:47
澎湃新闻 | 2022年07月05日 15:0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7月5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十年,统筹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以教育基础薄弱地区为重点,着力补齐教育资源短板,我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全国及各省(区、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如期实现国家确定的普及目标。2021年,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进一步提高到91.4%,比2012年提高6.4个百分点。中西部普及提升幅度最大,教育部与中西部10个普及水平较低的省份签订了普及攻坚备忘录,建立了部省协同机制,强力推进普及攻坚,这10个省份毛入学率十年平均提高了17.02个百分点,有的省份提高了近30个百分点,明显缩小了区域教育发展差距。

  十年来,我国高中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其中,全国普通高中2021年总数达1.46万所,在校生达到2605.03万人,分别比2012年增长7.97%和5.59%,为更多适龄学生提供了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机会。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提高至91.4%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