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十年间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下降43个百分点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05日 15:41:47
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05日 15:41: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教育部今天(7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国家连续实施了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和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中央财政累计投入711.86亿元,带动地方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学校建设投入,显著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

十年来,校舍资源快速扩大,全国累计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4570所,2021年全国普通高中校舍建筑面积达6.4亿平方米,比2012年增加2.2亿平方米,增长52.35%。大班额比例大幅下降,全国普通高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由2012年的47.76%下降到2021年的4.81%,下降了43个百分点。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选课走班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教学装备条件显著改善,2021年全国普通高中生均仪器设备值达到4968元,比2012年增加了2841元,提高1.34倍;体育器械配备达标学校比例达96%,音乐和美术器械配备达标学校比例超过95%,理科实验仪器达标学校比例达95.6%,分别比2012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左右。为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有效支撑。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2021年全国普通高中学校联网率达到100%,多媒体教室占教室总数比例达76%,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供丰富的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各地各校开发应用了多种教育教学场景;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均建设应用了省级统一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和学校选课走班信息系统,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李晶晶 何习武)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十年间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下降43个百分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