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下半年出口状况仍不乐观 政府制定紧急对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7月04日 14:14:57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7月04日 14:14:57
原标题:韩媒:韩国下半年出口状况仍不乐观 政府制定紧急对策
正在加载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月4日报道,受俄乌局势影响,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韩国下半年的出口状况仍不容乐观。对此,韩国政府制定了紧急对策,将针对中小企业和中坚企业的贸易融资规模扩大40万亿韩元以上,并着眼于解决物流困难。

  据报道,韩国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为35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不过进口额增长更快,今年上半年出现了10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远超1997年上半年91亿美元的最高纪录。

  此外,今年上半年韩国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进口额同比剧增88%,预计这种趋势在下半年仍将持续。

  韩国副总理秋庆镐表示,俄乌冲突长期化导致全球供应链持续不稳定,航空、水运等出口物流费用仍保持在高位,预计下半年出口企业面临的环境仍将十分艰巨。

  为减轻这些企业的困难,韩政府决定将针对中小企业和中坚企业的贸易融资规模扩大40万亿韩元以上,并为缓解中小企业物流困难提供支持。

  此外,考虑到美国等主要国家增长放缓、全球贸易量萎缩等因素,韩政府还将寻求从根本上改善出口结构,如开拓欧洲、东南亚等新市场,发展高科技材料、零部件和设备出口等更具前景的行业。

  韩国政府将于本月内公布半导体产业支援对策,并将召开民官联合出口情况评估会议,讨论减少贸易逆差的方案。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媒:韩国下半年出口状况仍不乐观 政府制定紧急对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