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在行动 | 技能培训成稳岗返还资金使用主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09:43:14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4日 09:43: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于实施“免申即享”的新模式,困难企业普遍都已经收到了稳岗返还的补贴。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企业并不是把这笔钱一发了之,而是用在了职工的技能培训上。

在湖南永州的一家电子生产车间,俞海英和工友们正在新增的5G天线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而就在不久前,企业开始转型,她和工友们由于技能跟不上新的生产需要,不仅收入降低,还面临着失业的风险。

按照企业失业保险缴纳金额90%的比例,俞海英所在的这家电子企业收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返还的稳岗资金11.83万元。利用这笔资金,企业对俞海英等30多名员工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岗位。

在河北,一家以商超为主业的公司刚收到了50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也将很快到账。

在江西南昌,企业享受到的不只有稳岗返还,当地还发布了支持企业引进人才的供岗补贴。按照“同城同待遇”原则,南昌企业凡引进大学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南昌落户且与本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首次在南昌为其缴纳社保满1年的,按照全日制本科以上3000元/人、全日制大专1000元/人标准可享受提供就业岗位补贴。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就业在行动 | 技能培训成稳岗返还资金使用主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