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疆行 | 西藏雪域边疆美如画 高原发展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03日 14:17:55
央视网 | 2022年07月03日 14:17: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西藏自治区74个县区中有21个边境县624个边境小康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西藏的边疆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

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中,西藏正聚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这“四个创建”,力争实现“四个走在前列”,雪域高原呈现出美丽壮观、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雪山、冰川、草地、湖泊、湿地,人文与自然在那里交相辉映,下面就跟随一组镜头走进高原边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美边疆行 | 西藏雪域边疆美如画 高原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