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祖国25周年 | 奋力拼搏 谱写新时代“香江卫士”青春之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0日 08:40:40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0日 08:40: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驻港部队用实际行动锻造了新时代“坚定举旗铸魂的香江卫士”。某旅装步一连是一支同时担负装甲和仪仗任务的新型力量,在宣示主权中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在这个平均年龄23周岁的连队里,官兵们奋力拼搏,谱写了一曲别样的青春之歌。

总台记者 周详: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驻香港部队装步一连的官兵们正在加紧训练枪械团体操,为下一步枪操表演做好准备,向香港市民展示驻香港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风采。

仪仗队升旗手谢明志出生于1997年,他的生日与香港回归祖国的日子仅相差了20天,对于他来说,完成这项任务有着更特别的意义。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战士 谢明志:参加这项任务很自豪,像是一份生日礼物。但更重要的是,作为驻香港部队仪仗兵,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所以无论是阅兵式、分列式还是枪械团体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拿出一流标准。

迎着光1分钟不眨眼,端腿10分钟不晃动,军姿3小时不变形,这些都是仪仗队员的标配。作为女子仪仗兵,藏族姑娘达瓦卓玛刚参加仪仗训练的时候,两个月就踢坏一双鞋,一年时间5双靴子全部报废。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战士 达瓦卓玛:我们女兵在力量方面还是比较弱,比如说拍枪、摆臂、正步砸地,要想跟男兵达到一样的标准,我们必须得加练。

装步一连每年的仪仗司礼任务非常饱满,军营开放、展览中心运行、中区军用码头升旗等,每一次大项活动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战士 赵鑫华:在北京天安门升旗,我觉得是至高荣誉;而在香港中环升旗,更多了一份特殊使命。无论在哪里,我们代表的都是国家形象、主权象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回归祖国25周年 | 奋力拼搏 谱写新时代“香江卫士”青春之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