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出台三年攻坚方案 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6:03:54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6:03: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一系列科技体制改革的举措推动下,我国创新主体、创新活动、创新环境有了更好的改善,更多的人愿意投身科技,激发了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体制改革在各项改革中始终走在前面。王志刚表示,截至目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的143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最近,科技部又出台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还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修订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将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等尽可能地赋予科技创新的主体和人员;形成了一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链条、平台,包括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加速器等。2021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73万亿元,超过全社会研发投入2.79万亿元,是十年前的5.8倍。

科技部部长  王志刚: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按照这个逻辑不断地推动中国科技创新本身的发展,进一步来支撑引领我们经济社会、国家安全、人民健康等方面的提升和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出台三年攻坚方案 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