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8:52:2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6日 18:52: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6月6日上午,西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行动启动仪式举行。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区县(开发区)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市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下乡村干部人才代表、共建意向村代表、国企、非公企业以及社会组织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西安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将用5年时间引导万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休干部、新任职年轻干部和各类人才到农村基层一线干事创业、贡献才智,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骨干力量,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千企联千村”行动,将用5年的时间,引导各类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工商资本通过村企合作、项目共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更多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

  启动仪式上,王晓林表示,广大干部人才要以“万千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到乡村一线发挥余热、淬炼成长。村企合作要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多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上想办法,多办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产业,让广大农民群众更多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西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