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文艺赋能 焕发旅游市场新生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4日 12:53:1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4日 12:5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央视网消息 端午小长假南京市浦口区响堂村以花为媒,推动旅游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给老村的旅游带来了新生机。

  6月3日,“我们的节日”南京·端午系列文化活动暨响堂山谷生活季启动仪式在浦口响堂村成功举办,新老村民共话新时代、新乡村、新民俗。

  因为花,偏居在山间幽谷里的响堂得到了人们的厚爱。作为“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传承基地,响堂2021年举办栀子花大会,让传统文化和现代风尚在这个小村落邂逅,“不一样的响堂”精彩亮相。又到花开季节,今年的响堂有了更多艺术内涵。行走在山谷里,每一间主题独立、风格迥异的村屋,都浓缩了新村民的文化见解,也重构了这座美丽的村落。

  文艺赋能,美丽乡村有了新定义。浦口文旅集团实施的“响堂计划”租下普通民居,把艺术家、设计师、品牌主理人变成“新村民”。不同领域的精英在响堂“安家落户”,从多维度展现乡村新魅力,让乡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共生。

  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毕飞宇发布响堂山谷生活文化主题;响堂诗歌艺术季同步启动,这个端午节,质朴的山村迸发了满满“文艺范”。

  一朵栀子花,开出乡村振兴别样味道。“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以传统节日为载体持续组织开展节日市集,旨在引导并扩大节日消费,帮助企业纾困,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传统节日文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今年端午期间,“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还联合有关单位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计划推出近百场活动,以端午佳节为载体,充分体现南京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焕发旅游市场新生机的同时,培育节日文明新风。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南京:文艺赋能 焕发旅游市场新生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