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落水危急万分 见义勇为者:“任何人都不会袖手旁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16:29:2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16:2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救命啊!救命啊!……”5月21日12时左右,沧州市盐山县城关镇宣惠河传来急切的求救声。

  37岁的姜国荣恰巧开车经过,听到呼救声后迅速停车,车门都没关就寻着声音跑到了宣惠河桥下。只见距河岸三四米远的河水中,一女士怀里抱着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大声呼救,河水已经没过了女士的胸口。由于水草和青苔缠绕,水流湍急,情况万分危急。

  母子落水现场。(供图/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维抢修分公司)

  由于老家就是沧州市盐山县城关镇,姜国荣对宣惠河这片水域相对熟悉。此河宽90多米,河道最深处3米多,如果贸然下水的话草滑水急、风险肯定很大。  

  猛然间,姜国荣注意到在河水里倒着一根碗口粗的水泥杆,他急中生智爬上水泥杆,慢慢地朝落水的两人靠近。

  水泥杆长年泡在水里长满青苔,再加上水草缠绕,姜国荣要想一次拽上母子俩显得非常吃力。他一边稳住两人的情绪,一边尝试着用双腿夹住水泥杆,伸出手抓住落水女子的手。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将两人成功拉到了水泥杆处。

  随后,姜国荣再次提醒女子紧靠水泥杆不要动,自己用力拖着小男孩,左手摸索着光滑的水泥杆一点点的挪上了岸。姜国荣再次返回河水中,保护着落水女子顺利上岸。

  安顿好两人后,姜国荣并未留下任何信息离开现场回到了盐山县城的家中。事后,当事人通过姜国荣的长相描述,以及好心路人提供的汽车车牌号,四处打听好心的施救者。最终,发现救人的竟是本村长期在外工作的姜国荣。

  据了解,落水的是一对母子,事发当天母亲带着儿子在河边抓鱼,由于男孩顽皮抱着水泥杆溜进河里。母亲紧跟着跳到了水里施救,被水草绕住了双腿,这才有了开头惊险的一幕。

  事后,姜国荣到被救者家人看望落水者。

  姜国荣今年37岁,是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公司维抢修分公司的一名普通管工。从业14年,由于平时很少回家,与落水母子虽是同村,但都不认识。

  14年中,姜国荣先后获得公司技能竞赛金牌、银牌,并三次参加国家管网集团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令人骄傲的是,姜国荣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踏实、肯干、上进、热心”是身边员工对他的评价。

  “我相信每个人在当时那么危急的情况下都不会袖手旁观,我小时候有一次在水里遇到了危险,也被好心人救过,这一次巧了,我也救了落水的母子,还是本村人,真是太巧了。母子俩很幸运,我也挺为自己骄傲的。”姜国荣说。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母子落水危急万分 见义勇为者:“任何人都不会袖手旁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