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燃油基金再度告急 仅够提供1个月的柴油补贴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8日 15:33:5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5月28日 15:33: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5月27日,泰国政府燃油基金办公室主任维萨表示,目前该国燃油基金的可流动资金仅剩12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4亿元),预计仅能再提供柴油价格补贴1个月,之后须采取两种方式维持资金的流动性,一是根据内阁会议决定再贷款3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9亿元),二是向政府申请资金援助。维萨透露,目前燃油基金账面资金为-7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49亿元),急需补充流动资金。

  此前泰国政府已经动用了数百亿泰铢的能源基金,以稳定不断上涨的柴油价格,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物价上涨,基金用光后又贷款以平抑油价,但贷款也已用尽。政府表示,将减少对油价的补贴力度,并逐步调整至政府预期的补贴油价,同时希望民众理解并配合,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扶。(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泰国燃油基金再度告急 仅够提供1个月的柴油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