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够科普】拍、搓、拉三步帮您消除皱纹 赶快行动起来吧!
够科普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4:37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延灵 实习生 李子玉):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面部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皱纹,这是一种自然衰老的过程,大家不必焦虑。本期《够科普》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研究员代金刚博士,为您讲解有关缓解面部皱纹的方法。快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缓解面部皱纹操作前注意事项:要洗手洗脸,保持手部和面部清洁,力度由轻到重,手法不熟练时可以先用手部或胳膊的皮肤习练一下。

代金刚博士表示,对于面部的皱纹,我们可以用拍、搓、拉三步,帮助您改善或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其实,面部皱纹也是对我们身体内脏功能的反映,除了局部处理,还建议您咨询专业医生进行中药调理。

第一步是“拍”。皱纹经常出现的部位是额头、眼角。我们用手指前两个关节的位置,轻轻拍打额头、眼角和面部,如此重复3—5次。切记一定要轻轻拍打,才能够恢复面部气血的循环,让面部肌肉恢复弹性。

第二步是“搓”。古代养生有干洗脸的方法,实际上搓就是用这种干洗脸的方法。注意不要大面积,而是要小面积地搓动。用手指的指腹,从额头开始进行按揉搓动,从额头到两侧太阳穴、眼角、面部的两颊,整个面部可以完整地搓一遍,切记一定要重复三次。经过这一系列的搓动,会让面部肌肉弹性得到恢复。

第三步是“拉”。对已经出现皱纹的面部,可以尝试把手放在额头,并将食指和无名指分别向远拉。食指向上、无名指向下,把额头部位的肌肉拉平。(校对:宋春燕)

编辑:赵延灵责任编辑:张恪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