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6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7日 05:20:53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17日 05:20:53
原标题:上海或于6月全面恢复正常秩序 天津周日筛检阳性26例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51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14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76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1019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

  截至1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661例,累计死亡52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195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5例,累计确诊18397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创近两月新低 北京疫情尚未完全阻断社会面传播

  1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19例,均创近两月来的新低。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来自9个省份:上海69例,北京39例,四川14例,河南8例,广东5例,浙江2例,辽宁、江苏和贵州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7个省份:上海869例,四川74例,北京15例,河南13例,辽宁10例,另有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15日15时至16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113例。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19个、中风险地区25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16日介绍称,北京近期发生4起聚集性疫情:岳各庄市场相关疫情新增感染者10例,累计25例;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疫情新增感染者13例,累计81例;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相关疫情新增感染者2例,累计6例;房山区韵达快递相关疫情新增感染者7例,累计28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本轮疫情北京已开展十轮区域核酸筛查,但每轮都有零星隐匿病例发现,证明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从16日起,北京市在12个区再次连续进行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或于6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上海市15日新增本土感染者938例(确诊69例、无症状者869例),4月以来首次降至千例以下。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例,平均年龄86.5岁,死亡的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肿瘤。截至15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75例。

  上海市官方16日通报,目前上海16个区中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总人数降至100万人以内,全市社会面已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海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现在至5月21日,是巩固清零攻坚成果的第一阶段;5月22日至31日,是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第二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是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三阶段。

  据通报,5月16日起,上海市的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对外交通方面,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上海航班的客座率。

  四川邻水一周新增感染者近500例 天津周日大筛查检出阳性26例

  四川省15日新增本土确诊14例,无症状感染者74例,依然主要来自于广安市邻水县(14+67)。截至15日24时,该县一周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496例(确诊33例、无症状者463例)。

  据此前官方消息,广安市邻水县此次疫情始于5月9日,首例病例为网约车司机,但目前疫情源头仍在调查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四川省和广安市已针对邻水“5.09”疫情多次召开处置工作会议,发出集中攻坚清零行动总动员,集中省市县力量支持邻水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求当地严格落实全域静态管理,扎紧扎牢“防外溢”口子。

  天津市日前发布公告称,为排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在传播风险,决定从15日(周日)6时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市16日通报,周日的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检测,共发现20:1混管阳性17管。截至16日12时,经单人单采复核检测及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追踪排查,共发现26例核酸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尚未分型9例,均来自北辰区和东丽区。

  辽宁营口疫情形势向好 广东湛江有序恢复常态化防控

  辽宁省营口市15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近几天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截至15日24时,营口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689例。

  营口市16日通报,该市新增7例感染者均在隔离管理的重点人群中发现,社会面连续两天零新增。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度疫情发展迅速,5月1日至12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32例。但13日至15日,该校已连续3天实现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双双零新增。

  广东省湛江市16日通报,该市15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其中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从管控的重点人群中发现。截至15日24时,湛江市 “0506”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4例,其中确诊81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

  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湛江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市发布公告称,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有序恢复常态化防控,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堂食,开放各类营业场所。除“三区”外,有序恢复全市道路旅客运输服务。(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6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